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科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9 17:49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26日,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刘少坤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刘佩升到会指导。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工作:一是会前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确保民主生活会有序有效开展;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和主动谈的要求,刘少坤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所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准、思想谈通谈透,掌握真实情况,把准思想脉搏。刘少坤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少坤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院党委班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少坤书记强调,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针对查摆、批评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聚焦问题、研究措施、抓紧整改,公开接受监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以科研为中心的社科院工作新局面。 

刘佩升同志点评时指出,社科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深刻,原因分析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中肯。同时,他对社科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