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泉州举办梁披云研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04:3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为进一步弘扬梁披云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高尚品格,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服务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12月12日,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泉州黎明职业大学联合举办了梁披云研究系列活动。来自泉州、永春等地的领导、嘉宾,教育界、文学界、书画界专家学者,黎明职业大学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梁披云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教育家、书法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是泉州黎明高级中学(1929)、黎明学园(1981)、黎明职业大学(1984)的创办人,一生从事教育和文化事业。

  本次梁披云研究系列活动包括“钟情教育,畅写初心——梁披云书法展”、召开梁披云研究座谈会和举行梁披云研究专题讲座三项主要活动。活动旨在缅怀梁披云先生的高尚品格、崇高精神和杰出业绩,领略梁老诗书创作的艺术魅力,研讨座谈梁披云研究的领域、方法和路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梁披云老先生“生平事迹”“书法艺术”“教育实践”“创办黎明职业大学的思想与实践”等几条主线,为弘扬梁披云先生教育思想出谋献策,明确了弘扬梁披云爱国精神,学习传播梁披云教育思想和诗书艺术的重要性。12日下午,华侨大学文学院教授阮温陵以《应有撑天拔地才——梁披云文化视野中的〈雪庐诗稿〉与新诗一帙研究》为题,分享了他在梁披云诗歌艺术研究方面的成果,深入浅出地的解读梁老诗歌创作的成就与特色,为听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

  据悉,梁披云研究系列活动为泉州市2018年重点社科活动项目,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汇集各界的力量,促进梁披云研究不断走向深入,从而持续有效地汲取梁老这笔宝贵财富的思想精华和精神滋养。

(供稿/颜岚岚 摄影/颜岚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