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0 08:17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2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长、首席专家张道根,上海市社联主席、院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顾问王战,院党委书记、院理事会顾问于信汇,院学术委员会顾问潘世伟,副院长王振以及全体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30余人出席会议,副院长朱国宏、王玉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干春晖副院长主持。

  张道根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持召开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张院长指出,我院要学习和借鉴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在对外交流、服务决策、舆论引导、以及体制机制改革上不断加强和完善。最后,张院长强调,智库研究要讲究问题导向、科学导向和证据导向,注重“务实”精神,加强供需对接,提升研究实效性。我院需要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中央决策、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信汇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认真总结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三年的经验与教训,并深入把握国内外最新形势变化,强化创新意识,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高质量地推进我院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王战顾问简要回顾了我院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工作的历程,并对当前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潘世伟顾问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变化的大势,对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重要的议题建议。

  干春晖副院长报告了近期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主要工作,并通报了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大家讲坛”等四项活动的进展和工作要求。

  与会理事和委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