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智库合作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17-12-18 09:47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发挥人文优势 在联通陆海中建设天津支点

―――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智库合作协议签署暨“天津智库联盟”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作为大会的一项专题活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智库合作协议签署暨“天津智库联盟”揭牌仪式在天津宾馆举行。

会上,天津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就智库交流合作、社会专家交流互访、青年学者交流学习等签署合作意向。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还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就服务天津新时代新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天津实施签署了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出席会议并为“天津智库联盟”揭牌。随后,金鑫秘书长发表了热烈洋溢的祝贺致辞,并表示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天津智库联盟的合作,共同推进天津在“一带一路”陆海联通的支点功能建设。第一批申请加入天津智库联盟的机构负责人代表等,共约80人参加会议。

天津智库联盟将坚持党管智库的原则,充分发挥天津市智库机构特别是社会智库机构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对外交往等重要功能。天津智库联盟为非法人学术性团体,实行团体成员制。首批申请入盟的有115家智库机构。

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天津智库联盟的成立,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添砖加瓦,为提升天津智库工作水平,服务天津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打造天津国际性智库聚集地建设添砖加瓦。天津社科联将携手各方资源,做好智库工作,推进天津智库联盟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天津实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