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石家庄市社科院一行赴中国社科院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5 12:37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从实践上、理论上、思想上探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不断创新,6月14日,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闫国文一行应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的邀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定渊源”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陈志刚研究员(右一)主持交流汇报会 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闫国文院长首先汇报了石家庄市重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情况,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定渊源”为主题,围绕习近平在正定、回正定、忆正定三部曲,从“锤炼领导艺术,熔铸理论品格,探求科学决策,规划乡村振兴,立规严纪治党,涵育家国情怀”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珍贵详实的材料、丰富鲜活的例证、通俗生动的语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定渊源,博得在座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随后,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研讨。

石家庄市社科院院长闫国文作学术报告 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与会专家认为,石家庄的研究报告资料详实、论据充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有的专家说,报告关于“习近平智库思想”的论述把握准确、切合实际,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于光远曾多次到正定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咨询服务,今天听了报告,好像一下子穿越了时空,拉近了和正定的距离。有的专家说,石家庄市社科院从实践源头探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对我们启发很大。思想的形成是多方面的,实践层次、理论层次、制度层次等好多方面都值得总结。有的专家还联系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在福建、在浙江的实践,探讨了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关系。整个汇报交流活动呈现出深入、生动、融洽的气氛。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陈志刚研究员主持了交流汇报会。他对石家庄市社科院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定渊源”研究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强调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将作为重点课题研究,并希望和石家庄合作,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双方还就到石家庄开展实地调研、成立研究基地以及召开研讨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下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汇报交流期间,石家庄市社科院还向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赠送了《知之深爱之切》《正定古今》等书籍,石家庄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张素钊就书籍的编辑等工作作了介绍。(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供稿)

石家庄市社科院院长闫国文向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陈志刚研究员(左)赠书 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石家庄市社科院院长闫国文向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贺新元研究员(左)赠书 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报告现场 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