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国家网络安全智库论坛在上海社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9 14:39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科院 阅读量:

9月21日上午,“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端智库论坛”在上海社科院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网信办指导,上海社科院和腾讯公司主办,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与《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承办。论坛聚焦“网络空间清朗治理”与“守护网络健康未来”两大核心议题,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致辞。

于信汇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信息所网络安全研究团队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鼓励从事互联网研究的中青年研究人员在院互联网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上,继续发挥智库研究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的决策支撑作用。

会上,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发布《全球网络空间国际形势与对策(2017上半年)》、《“千禧一代”:青少年网络化成长保护研究》、《智能物联网安全风险报告》、《2017全球社交媒体宣传操纵地图》四份研究报告,集中展示了中心在互联网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论坛上,我院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建的“上海社会科学院腾讯互联网智库工作站”正式成立。智库工作站将聚焦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研究,发挥智库在互联网治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于信汇书记与腾讯公司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共同为 “上海社科院腾讯互联网智库工作站”揭牌,并为中心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在总结发言中赞赏论坛的研讨具有鲜明的国家意识,讨论的议题关系国家未来发展大局,参加的学者都是领域中的资深专家,通过研讨实现了思想的交锋和观点的碰撞,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更多的思想建议。

腾讯公司信息安全执委会主任杨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Ron Pouwels)、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上海市网信办网络和信息安全协调处副处长王静等分别为会议致辞。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腾讯生态安全中心的专家和学者,就网络治理、网络威胁、社交媒体、未成年上网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