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区直社科类社团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8 10:01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12月5日上午,内蒙古社科联在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区直社科类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座谈交流会。来自区直社科类社团70多家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在《宣誓》歌声中开始,首先由自治区社科联社团管理和社科评奖部部长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为社会组织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讲座,接着内蒙古北辰智库研究中心主任于宗宽做了题为《十九大进入新时代 图强圆梦要强起来》的讲座,最后内蒙古社会组织党建办指导员于国君做了题为《深化思想认识 熟悉标准原则 尽心尽力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讲座,整个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十九大问答题环节。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讲课,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划时代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今后五年乃至三十年作出了战略规划和部署,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系统完备、博大精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邃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

交流会在《不忘初心》歌曲中结束。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结合社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加快推进社科强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图/单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