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区县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四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11:23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雅安3月22日电(记者赵徐州 曾江)3月17日,“山区县乡村振兴学术峰会”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怎么看”和“山区县乡村振兴怎么干”两大学术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乡村振兴内涵十分丰富,既包括经济、社会和文化振兴,又包括治理体系创新和生态文明进步,是一个全面振兴的综合概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根据不同乡村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特色等,形成不同发展模式,避免同质化竞争。

与会专家经过讨论形成“乡村振兴汉源共识”,一致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山区县的乡村振兴任务维艰,正视发展困境、明确重点并找准突破口,是山区县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乡村振兴重在大胆创新,要积极推进形成各具特色的探索实践和合作共进。乡村振兴要在众多棋子中找准棋眼,彰显纲举目张之效。

此次学术峰会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主办,中共汉源县委、汉源县人民政府承办。(作者:赵徐州 曾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