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安徽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6 13:59  作者: admin        来源: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7年12月2日,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2016)结项评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60多名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科研单位和省直单位的特邀专家参加评审会。

马雷在讲话时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思想,聚焦新目标、落实新方略,按照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砥砺前行。在这个鼓舞人心的美好时刻,今天在这里召开省部级课题结项评审会,就是要按照十九大精神,检验创新发展研究课题发布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推介研究成果,提出在等高对接发达省市社科事业发展水平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我省社科界的科研工作和服务水准。

马雷强调,这次评审的研究项目涵盖政治、历史、法律、社会和跨学科等多学科多领域,研究领域和研究内容涉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对这些项目成果进行评审和评价,是省社科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打造“学术中的中国”和“学术中的安徽”,打造彰显文化自信和文化强省风采的“皖字品牌”,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果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支撑和资政建议的重要工作举措。

这次结项评审,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公室,共收到申请结项材料90多份,经审核,符合答辩评审条件的共77项。按照《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管理暂行办法》和有关文件要求,经过答辩评审,有58项课题通过答辩准予结项,有13项需按评审要求补充材料后予以结项,结项通过率达到79%,结项的课题数比去年增长近50%,课题研究质量也有明显提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