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科技创新促进文化金融
——第九届深圳学术年会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6 13:58  作者: admin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阅读量: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国和)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深圳学术年会高端学术沙龙之“科技创新与文化金融”于12月23日在深圳举行。

来自金融行业、科技行业、文化行业的专家学者充分阐述了各自关于科技创新与文化金融的理念,大家认为,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下,文化金融的发展也越来越受重视。在文化金融发展的过程中,核心是要把文化资源系统化、资产化,在观念上、精神层面上起到支持作用。文化金融的关键是要在提升民族文化艺术资源的资产化、能力和水平方面发挥作用,要在民族文化资源上发现更多的价值,而不仅仅是在产品层面上。

前海欣得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翰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与大家探讨了金融科技的最强生产力——量化投资,以及如何通过量化投资提高金融服务生产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暨南大学研究员、中山大学博士后姜辽,从文学旅游者审美消费的层次关系和结构特征的角度出发,提出文化旅游的科技创新与金融支持的方案,为中国文学资源的利用与传统文化传承提供了参考。深圳市优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车克达剖析了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的发展与现状。新加坡国立大学何云龙博士讲解了如何通过智能硬件客观真实检测小孩的神经反馈数据,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把相关数据应用于教育、文化创作等领域。缪斯智能珠宝董事长吴晓斌展示了珠宝与黑科技的结合所带来的与众不同的体验。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陈邦道剖析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者:周国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