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科院召开"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08:29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

  ——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专题学习会

10月24日上午,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史瑞杰、钟会兵、施琪、张景诗、李同柏,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主持。

这次专题学习会以专家团队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院历史研究所任吉东博士、东北亚研究所乌兰图雅博士、经济社会预测研究所石森昌博士、法学研究所刘志松博士分别以“智库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东北亚研究与智库建设”“云智库:智库研究新模式”“微智库:滨海新区‘和谐劳动关系’诊所项目”为题,结合本人研究领域和我院智库建设实际,对当前新型智库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辅导讲解。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会兵对4位专家的讲解作了总结点评,并结合我院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加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自身定位和研究方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对新进人员的指导,强化对智库人才的培养;要创新科研组织形式,做好跨学科协同,坚持和改进大调研、大走访,组建适应智库建设的科研团队;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智库组织自身管理运作制度、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制度、课题发布管理制度、成果转化制度和成果评价制度;要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搭建信息搜集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推广平台。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史瑞杰强调,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专题学习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的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认真学习研究新时期加强智库建设的规律、理论和方法,创新智库运作模式,切实加强我院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史瑞杰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具有新、实、行的特点:一是起用“新”人,邀请了4位年轻专家作辅导,创新了学习形式,采取了团队辅导的新模式;二是务求实效,学习内容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重视践行,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史瑞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坚定“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部门、各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我院智库建设工作,立即开展专题学习。全院职工特别是科研人员都要参与到智库建设的研究和实践中来,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阐释工作,以智库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