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北疆讲坛"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百场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30 14:09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群众头脑,2018年1月28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主办,自治区国资委承办的“北疆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讲座首场讲座在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隆重举行,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原巡视员张太平同志应邀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体会”的辅导讲座,自治区社科联副巡视员乌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自治区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朱浪,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43户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干部220余人聆听讲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主持讲座。

首先,自治区社科联副巡视员乌兰致辞,简要介绍了自治区社科联的职责任务和“北疆讲坛”创办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指出“‘北疆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讲座”大型活动是自治区社科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大举措,将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基层宣讲骨干、专业宣讲团队,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基层百姓,扎实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牧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百场讲座活动,努力做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实现我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质量和成效的大提升。

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原巡视员张太平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体会”为题,结合自已多年进行经济领域的研究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产生的实践基础和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应重点把握的7个方面”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了解读,阐释了其精神实质,同时紧密结合内蒙古经济形势和国有大型企业发展,作了透彻的梳理与阐述,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讲座开始前,自治区社科联还向与会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参会人员赠送了《内蒙古好故事》《内蒙古风情》《内蒙古热点问题透视2016》《“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内蒙古》等“内蒙古社会科学北疆普及丛书”240余册。

自治区国资委及永乾副主任作了讲座活动小结,对自治区社科联送高端讲座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到国资委系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张太平会长的课程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站位高、思路清、重点突出,对国资委系统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文图/韩伟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