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中国医科大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8 14:20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0月13日,中国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主席孙成杰,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副书记季惠斌,副校长于晓松、王平,纪委书记张锦徽及省社科联学会部负责人郗婧出席大会。该校社科联拟任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国医科大学副书记季惠斌主持。

郗婧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孙成杰和朱京海同志共同为中国医科大学社科联揭牌。于晓松副校长介绍了该校社科联筹备成立情况及第一届委员会产生和构成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领导机构,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当选为中国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并讲话。

以中国医科大学社科联的成立为标志,我省高校系统已经成立29个高校社科联。

孙成杰首先代表省社联对中国医科大学社科联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参会代表一同深情回顾了中国医科大学走过的红色光辉历程。孙成杰在讲话中指出了中国医科大学社科联成立的重要意义,并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的指导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高校学生的培养和发扬传承“红医精神”等方面,为中国医科大学社科联成立以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孙成杰同志简要介绍了省社科联的工作职能,并表示省社科联作为党委政府团结和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充分发挥社科工作者之家的重要作用,竭诚为包括中国医科大学在内的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会后,孙成杰同志在中国医科大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医科大学校史馆。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