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西柏坡精神内涵理论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5 15:58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唐红丽 实习记者黄亚楠)近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平山县委、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和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主办的西柏坡精神内涵理论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与会代表就西柏坡精神内涵凝练概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西柏坡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道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扬光大西柏坡精神,为时代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与会专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柏坡精神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从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时代价值出发,凝练概括西柏坡精神内涵。

与会专家提出,西柏坡精神内涵可以凝练概括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公仆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政治协商、团结合作的民主精神,立规严纪、集中统一的看齐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赶考精神。

关于对西柏坡精神的进一步深化研究和广泛传播,与会专家建议,应全面系统反映党在西柏坡时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历史风貌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要将党政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作为西柏坡精神学习教育的重点群体。编写西柏坡历史和西柏坡精神的大中小学专门教材,使之深入青少年心灵深处,世代传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