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4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阅读量:

2018年4月12日,辽宁省社科联在沈阳召开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各直属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及法定代表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辽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虎主持。

石坚同志讲到,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社科类社会组织自身的强烈意识形态属性。

石坚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重点关注当前主流意识形态面临多样化社会思潮的影响与挑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临多元化价值观念的挑战,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面临国际上一些势力的遏制与渗透,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方式面临新媒体的影响与挑战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石坚同志要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风险研判能力、进一步落实重大活动事项报告制度等方面着手,积极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与挑战,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辽宁省社科联还与各直属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及法定代表人分别签订了《社会组织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书》和《责任书》。学会部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安排部署。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