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发布《国际人才吸引力指数报告2017》
发布时间:2017-09-26 11:06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9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海外人才上海自贸区创业汇在张江正式开幕。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何建华、周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上,周伟副院长代表上海社科院及浦东合作方正式发布《国际人才吸引力指数报告2017》(中英文),于信汇书记与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建荣、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静、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国家外专局政法司副司长王香荣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创业汇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举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论坛”。上海社科院“海外人才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高子平简要介绍了《国际人才吸引力指数报告2017》的编制情况,并进行了排名结果解读。

《国际人才吸引力指数报告》是中国本土学者第一次立足全球、对标国际,分别对主权国家和区域创新中心进行评价指标设计与全球排名,计划每年以年度报告的形式进行发布。

论坛上,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国家外专局政法司副司长王香荣、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分别致辞。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许正中教授作了题为“打造海外人才高峰:上海面临的机遇与使命”的主旨演讲。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楼鹏影、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局长蔡敏等分别进行了政策宣介。上海社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党齐民、上海市决咨委丁兴标处长、上海市科委人事处王炜副处长、国药控股集团健康产业部魏建新总监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杨浦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谭铭同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何建华副院长主持论坛。

上海社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创新办主任汤蕴懿,人事处处长钱运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唐涛、人事处副处长屠胤婕,市侨办、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浦东科经委、浦东科创服务中心、普德集团、上海社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活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东方卫视、《文汇报》、《解放日报》等30多家媒体出席了相关活动,并对《国际人才吸引力指数报告2017》进行了报道与采访,《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等媒体进行人物专访。(作者:“海外人才研究”创新团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