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广西社科联部分社会组织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7 06:25  作者: admin        来源: 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72.jpg

座谈会现场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广西社科联部分社会组织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广西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庞卡出席座谈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广西社科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章慧,学会部主任马秋云,以及广西发展战略研究会执行会长江东洲、广西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会会长甘安顺、广西生产力促进会会长梁华腾等社会组织代表共40多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群团改革工作、加强业务指导、智库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认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社科界社会组织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推进社科界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广西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 

庞卡强调,社科界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解决我国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有生力量。党的十九大召开对加强新时期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社科界社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自觉肩负起社科界社会组织工作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他在讲话中对广西社科界社会组织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走好新时代社科界社会组织的长征路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社科界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中,社科界社会组织发挥的作用和肩负的责任,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认识到社科界社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社科界社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二是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科界各社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当好“研究员”“宣传员”“战斗员”“协调员”“服务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抓住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建设、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智库建设等8个工作重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社科界社会组织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三是学深学透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领袖,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内涵、新未来、新世界,不畏艰辛、不辱使命,通过社科界社会组织自身的智慧和努力,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尽快实现“两个建成”,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钟永锋)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