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社科院发展优势、问题与思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22日,江苏省社科院在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基础上,召开“新时代新作为:社科院发展优势、问题与思路”研讨会。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樊和平副院长、章寿荣副院长、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樊和平副院长、章寿荣章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层副职干部,重点围绕新时代我院的发展优势、存在问题、思路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代表院党委对本次集中轮训和研讨会做总结讲话。

夏锦文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并围绕“新时代新作为:社科院发展优势、问题与思路” 进行深入研讨,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甘为人民做学问,善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承担起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新任务新使命。二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好个人“自转”和部门、全院“公转”的关系,全面提升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和决策咨询“三支笔”的水平,同时坚持开放办院,努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做好服务。三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推动科研成果向数量扩张与质量提升并重转变,推动学术研究向自发合作与有组织合作并重转变,推动学术合作向项目合作与长期战略合作并重转变,推动对外交流向主动型合作与导向型合作并重转变。四要协调处理好我院资源配置的存量与增量、专业人才队伍的进与出、干部队伍的上与下、特色发展与优化发展等重要关系,理顺机制,为新时代我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夏锦文强调,2018年全院要抓住重点、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推进发展,要认真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切实把集中轮训和研讨会成果落实到各项事业发展中。一是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要加强全院和各研究部门学科规划,健全和落实学科遴选机制,在分类指导、分层建设上出实招,努力保持现有学科优势,扶持与培育优势学科。二是提升科研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突出科研对我院事业发展的贡献,以贡献求发展,不断强化科研意识,营造学术氛围,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科研组织化程度,加强研讨平台和学术基地建设,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三是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要提升科研队伍的专业素养,狠抓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立足自身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拔尖人才,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作用。四是大力推动智库管理创新。要向管理创新要效益,确立服务也是管理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找准标杆、对标找差、改进工作,不断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不断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不断强化管理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营造有利于我院事业发展的管理环境。五是优化保障体系。坚持开源节流,完善院区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财务保障体系,提升图书信息等科辅服务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改善科研办公条件,提高人员待遇。

夏锦文要求,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是社科院的关键少数,要牢记建设高水平社科院的历史使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院同志的信任与期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委中心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迸发想干事的激情、提高能干事的本领、养成干实事的作风、增强干成事的勇气、修炼善共事的品格、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进一步突出工作重心、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推进新时代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砥砺新风貌、做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