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重庆全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05:30  作者: admin        来源: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21日,2018年重庆全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在重庆市社科联召开。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规划办相关负责人,市委党校、社科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5家智库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新型智库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2019年度全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启动了2018年度重庆社科规划智库研究项目。与会代表围绕新型智库评价指标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曾维伦副部长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要克服我市新型智库基础弱、领军人物少、平台少、队伍弱、影响小等问题,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我市新型智库的水平和地位;要着力加强新型智库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把建立智库联席会议制度和成立智库工作办公室纳入议事日程;要把智库项目申报和智库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智库研究方向持续发力,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式发展,不断培育打造我市新型智库的特色和优势;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不断完善智库评价指标,在评价指标的权威性、指导性、操作性上下功夫,为推动我市新型智库建设夯实基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