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舆情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2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9月7日下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舆情信息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月主持会议,总结我院近期舆情信息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历史所、哲学所、社会所、新闻所、邓研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月指出,当前我院舆情信息工作形势总体向好,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为我院智库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她说,做好舆情信息工作要坚持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性原则;二是要抓好重点和热点,深入了解舆情环境,全面掌握社会和网络各渠道的舆情信息;三是要把握好时效度,及时准确研判舆情形势、快速反应,抢占报送先机;四是要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发挥各自的学科和专业优势,从深度和广度上改进报送信息质量;五是要进一步提高舆情信息工作主动性,发挥中宣部舆情直报点优势,将舆情报送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渠道。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舆情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历史所张静畅谈了在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借调一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舆情信息的选题、写作及报送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得到与会人员的热情评价和积极反响。

大家普遍认为,舆情信息工作是关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央和各级党委了解社会动态、分析形势任务、掌握工作全局的重要渠道,我院要进一步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围绕十九大胜利召开等做好舆情信息报送,使舆情信息工作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决策参考上有更大的作为。(刘丽莎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