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2 06:24  作者: admin        来源: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3月27日,2018年北京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在北京市社科联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副主席李翠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出席了会议,市社科联和市科协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由张淼同志主持。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金涛汇报了2017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工作总结,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主任张涛汇报了2018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工作设想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的工作成绩,提出2018年应进一步发挥两界协同创新优势,对北京城市发展中带有现实性、紧迫性、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会议强调,要抓住与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平台整合的契机,密切与北京市贸促会的联系合作,围绕“人工智能与现代生活”主题举办好2018北京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

会议要求,北京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要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完善两界联席会议机制,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力争新时代有新作为:一是要借力科博会平台打造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新格局,以更好地促进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的深度融合发展;二是要及时增补调整两界顾问队伍,强化顾问智囊作用,提高两界联席会议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是要深入推进两界基地建设,开展基地运作机制摸底调研和基地建设经验总结,明确基地建设目标定位;四是要推动两界学会合作和两界信息交流,鼓励两界学者围绕新时期首都的战略定位,围绕全力抓好新版城市总规实施、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重大事项开展学术合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