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8  作者: admin        来源: 陕西日报 阅读量:

4月21日,由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陕西省政府研究室、陕西省社科院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大关中”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城市群发展、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大关中城市间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认为,城市群的建立有助于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城市群内部城镇间更广泛的专业化分工与协作,实现各个城镇间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共赢、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共建共享、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共管共治。论坛强调,大关中地区担负着带动西北加快发展的重任,在打造城市群的过程中,应该强化各城市之间交通、产业、创新、环境的协同联动,提高经济密度、减少区域分割,重塑经济活动的地理范围,实现关中城市群一体化高效发展。

论坛上,商洛、天水、铜川等地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来自陕西省、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同志,陕西省各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长期从事西部大开发及大关中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了论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