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10-10 14:41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会场

9月29日,江西省社科院举行第六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学哲学用哲学集体学习研讨。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智勇、龚建文出席,龚剑飞做“学好用好《矛盾论》、《实践论》——纪念《矛盾论》、《实践论》问世80周年”辅导报告,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80年前在延安诞生的《实践论》、《矛盾论》(以下简称“两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两论”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必须反复研读和运用的经典哲学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领导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书写改革开放历史新篇章。重视哲学思维、善用哲学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鲜明特色。

龚剑飞做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学哲学用哲学,把我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社科研究,观察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前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备和理论宣传策划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精心策划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大力推进江西领军智库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作者:陈刚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