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0 10:38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7年9月12日下午,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于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召开,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王振、谢京辉、张兆安出席会议。2017级208名新生与到会的教师代表共同庆祝第三十三届教师节的到来,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主持会议。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于信汇书记讲话

于信汇书记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工作在研究生教育岗位上的教师致以诚挚问候。于信汇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上海社科院与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上海社科院以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双轮驱动”为发展战略,希望我院师生既能做好基础研究,又能做好决策咨询;要在上海社科院“会学习”、“学做事”、“学做人”,做到学风严谨、诚实守信。

张兆安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上海社会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获奖名单。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胡键、宗教研究所研究员葛壮、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的研究员胡苏云获此殊荣。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副院长谢京辉研究员、王振研究员为获奖导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上海社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合影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胡键发言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胡键代表教师发言。作为一位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的老师,胡键谦虚地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他认为,教育方式十分重要,作为一名好的导师不应只给学生依赖,让其逐渐丧失真正有用的学习能力,而应该帮助学生培养独立意识,创新学术精神,青出于蓝而胜于蓝。2017级博士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陈晓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术道路上的点滴。她认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十分重要,鼓励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要有情怀,能坚持,从而获得学术上的提高;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在未来的三年深耕学术,有所成就。硕士新生代表、来自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欧阳才宇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上海社科院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自己对上社的热爱。作为一名新生,要把握机会,开拓眼界,在新学年迎接挑战,砥砺前行。老生代表、2016级文艺学专业赵青从师姐的视角为新同学提出许多建议,提醒大家确定研究方向,找对学习方法,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她希望同学们有创新意识,不拘泥于前人经验,学会充分利用学院的教育资源,克服惰性,勤奋坚持。

研究生院还为2017级新生安排了院史教育、图书信息资源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等入学系列教育,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融入上社大家庭。(作者:赵青/文 刘峰/图)

新生代表发言(一)

新生代表发言(二)

老生代表发言

全场齐唱国歌

开学典礼现场(一)

开学典礼现场(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