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孔凡斌应邀参加第七届蛟桥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2 10:41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论坛现场

5月19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蛟桥经济论坛在该校蛟桥园北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生态经济研究院协办,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副校长王小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校内外400余名师生参会。

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杨瑞龙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等三位省外国内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并作主题学术报告,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江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孔凡斌在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江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他还分别从农业、农村和农民三大维度分析了江西省农业现代化发展现状,全方位梳理了江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涵盖五大振兴任务、“八个坚持”原则以及2020年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总体思路,以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生态宜居建设,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等一系列措施和途径。

论坛期间,孔凡斌副院长还就推进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与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校之间开展学术期刊评价与质量提升、经济学科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合作等事项和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孔凡斌作学术报告

专家们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活跃的学术问答互动,使会场的聆听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作者:陈胜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