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福建社科界研讨“健康家庭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21 14:55  作者: admin        来源: 福建日报 阅读量:

11月18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省和谐社会研究会、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等,在福州举办省社会科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健康家庭的理论与实践”分论坛暨2017年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年会。省妇女理论研究会成员、各设区市妇联分管领导,省委党校、省内一些高校相关研究学者,以及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福建的研究和实践”征文获奖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做了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妇女研究进展和十九大后妇女研究展望》的主题报告。与会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福建的研究和实践”主题,就“已育一孩职业女性的再生育压力研究”“抚养负担对已婚青年女性劳动供给及家务分配的影响研究”“婚约财产‘酌情返还’的裁判规范化”等课题进行研讨。

根据中国妇女研究会2017年研究主题和省妇联工作部署,省妇联、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将今年的研究主题确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福建的研究和实践”,并组织开展调研,共收到征文226篇,其中《供给侧结构改革背景下女企业家领导的企业发展新动力与新路径研究》等46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记者 林升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