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市社科联第十一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开启
发布时间:2017-10-23 16:10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在万众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20日,上海市社科联举行第十一届(2017)学会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本届活动月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市社联主席王战致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解超出席,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市社联所属各学术团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会议。

市社联主席王战致辞并宣布开幕

本届“学会学术活动月”各项活动将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举办。期间,市社联所属的多家学会、研究会将联合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及党政机关等单位共同举办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学术论坛、跨学会学术研讨和青年学者学术活动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130多项。

王战在致辞中指出,学会、研究会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是社联工作的重要基础,“学会学术活动月”是社联为提高学术团体学术创新能力、培育学术团体学术引领能力而搭建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十一年来,上海市社联对“学会学术活动月”精心培育、着意引导。上海社科界学术团体借助“活动月”这个平台,日益形成了学科交融、学术交流、学派交锋的良好氛围,上海社科界学术团体的整体地位得到了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团体建设得到了有力推动,社联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社联所属各学术团体积极参与“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发挥学术团体在社会科学领域内的独特地位和作用,联系、团结、引领本学科、本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整合各单位相关学科的力量,围绕理论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和探讨,为学科发展作出了学术团体应有的贡献,也为党和政府的决策发挥了智囊团作用。“学会学术活动月”已成为本市学术团体展示整体形象的盛会。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会

王战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各学术团体要进一步明确社科战线重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主攻方向,把持续深化群团改革作为基本保障。汇聚社科界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活动月”的各项学术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各项学术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研究回答好时代提出的问题,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服务,更好地发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

学术报告会上,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哲学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吴晓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叶舒宪,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权衡,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洁勉,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张学良分别围绕“新时代条件下的哲学任务”、“神话中国说的理论诉求”、“‘逆全球化’思潮与中国对外开放新战略”、“中国外交前五年回顾和新五年展望”、“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作了学术报告。

上海市社联第十一届学会学术活动月活动安排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