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苏中区域专场在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4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7年11月28日,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苏中区域专场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省委研究室副主任陈向阳,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南通、泰州、扬州三市的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区域发展新能级”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刘金存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姜龙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刘德海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深度融入“1+3”重点功能区战略特别是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是苏中发展面临的又一次重大机遇,既关系到苏中能否再次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跨越,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省的区域协调发展水平。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加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智力成果。

开幕式后,刘德海作“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陈向阳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引领率先实现区域优化发展”主旨报告。下午,扬州大学苏中发展研究院院长陆建飞作“乡村振兴战略下的苏中农村现代化”专家发言,学者们围绕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集群与区域发展等议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杨凤华、南通大学商学院陈晓峰、兴化市委宣传部罗有高、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李占国、中共扬州市广陵区委党校陈留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俊金等6位学者向大会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本次大会共征集到论文116篇,其中36篇被评为优秀论文。(省社科联组联中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