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9 13:55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社科网 阅读量:

2月7日,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会暨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主持。

会议对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本届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出《马克思历史认识模式的复杂性及实践解读》等优秀成果20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0项,获奖成果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浙江学者深厚广博的学养、严谨求实的学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得到了省内外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成岳冲副省长在颁奖会上指出,近年来,全省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绩,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也迈入了新时代,拥有广阔的研究舞台和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全省社科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现实、面向问题,努力推出更多优秀的研究成果,不断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代表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盛世豪书记结合我省社科工作实际和2018年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着力提升引领力,切实加强对社科工作的政治引领和学术引领,自觉扛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学术发展前沿问题开展学术研究;

二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各级社科联、社团组织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社科界的凝聚力、向心力,共同为我省社科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三要着力提升创新力,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努力创新和完善学术评价机制、协同创新机制、对外传播机制、成果转化和使用机制,更好激发社科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大力推动科研方法和科研手段创新,努力推出更多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

四要着力提升服务力,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有力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真诚服务广大社科工作者,打造社科工作者之家;

五要着力提升传播力,大力加强社科工作的宣传推广,有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和社科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了解社会科学、重视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

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顾问、全省各市、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负责人、社团、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部分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学者共380余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