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1 05:49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月9日,山东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徐向红,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孙淑娜主持会议,秘书长、社团部部长徐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对2014-2017年度先进省级社会组织和山东省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表彰。

徐向红充分肯定我省社科类社科组织为巩固我省社科阵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成绩,希望社科类社会组织更加奋发有为地提升工作水平,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徐向红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站位、深化认同、增强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激发活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和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能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把握正确导向,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规范运作、加强管理,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水平,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出成果、出人才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刘致福指出,近年来,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学术科研水平、社科普及能力不断提升,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更好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自身角色定位上有新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学术研究上有新突破。要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聚共识,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有新作为。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学科、人才队伍、组织和公信力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全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文/王倩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