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西省社科联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15:28  作者: admin        来源: 山西社科网 阅读量:

2017年12月8日上午,山西省社科联召开下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作为省社科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组长王志超主持会议。领导组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部、学会部、办公室、科普部、机关党委详细介绍分析了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肯定下半年以来社科联在学会管理、学会党建、课题立项、大评奖、一刊一网、社科普及及社科普及基地管理等方面明确责任人员,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我省社科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里。大家也充分认识到社科联处于意识形态的第一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时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到传统的宣传管理方式面临迅猛发展的新媒体的挑战日益凸显,大家要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才能在关键时刻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为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蕾书记在总结时讲到,第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着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凝聚我省社科界的思想共识,对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二,社科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原则,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明确根本任务和着力重点,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不出问题。第三,要有政治敏锐性,要关注社科动态,加强理论学习、舆情研判、宣讲培训、阵地管控、队伍素质提升,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确保我省社科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山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