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论文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14:16  作者: admin        来源: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DSC_912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17]42号文件和全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引深能源领域改革理论和政策研究,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能源革命和能源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为山西深化能源革命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将联合主办首届“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征文活动”。

2017年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论文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中元作活动介绍。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茂林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云,院能源经济研究所所长韩东娥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首届征文活动将紧紧围绕“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主题,致力于面向全球,求智谏言,借天下之智,推动山西能源革命。征文活动从以下三个层次充分展示学术价值、历史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一是“点对点”高端约稿,即向国际、国内能源领域专家约稿;二是向实践一线的专家征稿,即在理论联系实践方面集思广益;三是面向民间征文,广开言路,开通社情民意通道。此后,征文活动将每年举办,针对山西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力邀各界有识之士,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真正发挥优秀论文服务山西、促进发展的作用。

首届征文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活动公开宣传及论文征集阶段(2017年9月30日—12月30日),第二阶段为论文评奖及获奖名单公布公示阶段(2018年1月1日—1月31日),获奖作品和作者名单将于2018年2月1日起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和刊登。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和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根据获奖名次分别获取人民币1万元、5000元、3000元及1000元额度的奖金。第三阶段为优秀论文及成果结册出版,优秀论文将统一编辑出版《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系列丛书。此外,优秀成果还将以决策建议、专家建议等形式提交给相关决策部门。

征文活动将邀请国际能源领域的专家参与,面向海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国际组织、社会团体以及具备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展开。希望国内外经济、能源等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能源领域从业专家、人员,以及关心山西能源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从理论层面阐述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从实践层面分析山西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途径、能源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等,提出有益于山西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争当国家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建设性意见和政策建议。

征文活动专门成立活动组委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并拟定评奖条件、评审程序及办法。活动组委会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同志、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同志任征文活动组委会主任,负责统筹指导活动组织工作,审议决策相关重大事项。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与执行组,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李中元同志、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茂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执行落实组委会决议,具体组织安排相关活动。活动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任主任,对此次征文活动及评审、评奖活动给予指导。(院办公室)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