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四届汉江论坛:循环发展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8 15:12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7年11月25-26日,第四届汉江论坛在历史名城——陕西商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社科院与湖北文理学院、商洛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陕西社科院联合主办,湖北社科院长江所、湖北文理学院汉江研究院、商洛学院科技处、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宋亚平院长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

宋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汉江论坛以“循环发展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为主题,就协同创新、循环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化旅游四个议题展开。宋亚平院长作主题报告、长江所所长彭智敏作大会发言。宋亚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引领汉江流域发展”为题作报告,分析了汉江流域的农村、农业机遇和挑战共存的现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必须、三个不能、三个坚定不移对汉江流域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彭智敏作了“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案例与启示”的主题发言,以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指导,以十堰市、咸宁市等主体功能区为限制性开发区为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贫困地区面临的困境与机遇,并提出贫困地区要以绿色发展为突破口,为全国的全面小康和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长江所所长彭智敏作报告

来自汉江流域的十几所高校的领导,来自湖北、陕西、河南和重庆的专家学者以及商洛学院的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长江所的两位研究生与导师联合提交了学术论文,并参加了本次论坛。(作者:刘新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