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推进粤港澳区域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4 15:18  作者: admin        来源: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讯 2018年5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品牌研究会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联合举办“中国品牌日周年志庆暨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围绕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国际化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俊、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周华副主席到会致辞,广东省品牌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罗繁明在会上作了“如何打响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品牌”的主旨发言。他提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公用品牌”的概念,由政府主导、由第三方品牌评价机构联合各行业协会参与对粤港澳大湾区公用品牌建设制定使用标准和评价标准,为该区域品牌国际化设立基准和标杆,为企业品牌建设国际化提供培育、评价、保护、传播的指引服务。讨论认为,大湾区建设不仅是一个区域合作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群品牌在对世界贡献中展现的文化形象与品味问题。这个文化品味的传递就是通过一个个生产出来的具有高品质、高使用价值、高信用程度的品牌做媒介,向世界传递这个城市对人类贡献的能量、实力和价值,通过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将大湾区品牌联结起的国际消费者,从而产生对全球资本和创新投资的强大吸力和创新动力。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区域性标识,整合品牌实体(载体),建立信用保障公约,倡导形成企业/行业品牌协作联盟,重点突出高新技术、金融商贸、物流运输、旅游休闲、文化产业等行业和企业,“集体出海”,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在全球的总体竞争力和投资湾区的吸力。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志超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韩红星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刘伟研究员、符永寿副研究员、央视对话中国品牌栏目组制片人朱胜林,省决策研究院周兆靖研究员、绿聚来品牌企业家张文彬、中北知识产权公司负责人牛雁、深圳哒哒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CEO张洲宽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最后,广东省品牌研究会对绿聚来品牌发布评价结果,专家组评审认识,根据三年跟踪监测该公司近三年利润连续增长,无不良信用记录,社会口碑良好,具有一定影响力并在同行属于农业龙头企业,宣布给予高成长性品牌称号证书。央视对话中国品牌栏目给广东省建筑消防检测公司授予节目播出证书。

本次研讨会得到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与会者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高校专家企业家代表60余人,部分中央和地方媒体参加了会议。(文/罗繁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