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浙江社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14:02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2月18日至19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张伟斌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部署,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张伟斌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要认真学习、举一反三,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研判本部门本学科作风建设新形势,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调研活动、文风建设的新表现新变异,一以贯之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为社科理论研究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随后,副院长陈柳裕同志、文化所所长吴蓓同志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分别从社会治理、文化自信等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张伟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各民族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食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自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升科研工作的组织化程度,举办高水准高质量的理论研讨会,少而精,不断扩大我院的科研影响力;四要积极谋划智库建设,不断推动重大支撑课题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贡献社科理论智慧。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