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发布时间:2018-07-12 08:50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济南7月8日电(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齐峰)7月5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济南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省会济南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与会学者深入探讨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实施路径。

当代中国城乡互动日渐加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守英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出的乡村振兴理论,应包括对城乡结构形态、农民行为特征、村庄变迁、新型城乡关系的理解,以及对农业内涵和功能的重新定义。

“通过县乡政改革、村治改革,我国基层治理结构正在实现全面调整与创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应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提高农民组织化水平,发扬乡土社会优良传统,开展地方政府“积极的执政能力建设”,主动构建与农民自治组织的伙伴关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认为,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生产美、产业强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基础重点;生态美、环境优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关键;生活美、家园好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根本目的。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