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泉州市社科联组织社科类社团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4:17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2月22日,泉州市社科联带领下属社科社团党员到洛江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对干部廉政教育内容的宣讲,并观看反腐微电影《假如》,接受生动的党风政风教育。这是泉州市社科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落实泉州有关党委关于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建设的一个具体举措。

泉州市社科联作为泉州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业务主管部门,目前承担对52个市级社科类社团的业务指导职责。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一段时间以来,主动深入社团调研座谈,了解社团工作状况,特别是社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党员构成情况、党组织组建情况,积极发动有条件的社团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逐步扩大党在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

此次参观的洛江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命名的泉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参加活动的洛江区社科联、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泉州市保险学会、泉州市正廉历史文化研究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根据活动中了解到的社团难以组织类似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泉州市社科联今后将经常性地组织社团中的党员参加各种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团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增强其“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社科社团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