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北京市社科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4:25  作者: admin        来源: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1月22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十八次学习(扩大)会。院党组书记王学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计财处、行政处、老干部处、城市问题编辑部、图书信息中心等职能处室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就学习领会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体会。八名发言同志结合我院实际和本职工作,深入探讨了如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学以致用、务实作为,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如何以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实干的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我院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学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流学习能达到相互启发、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要在完成处级干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开展处级干部轮训工作。要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融会贯通,自觉结合我院实际、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我院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和各项事业推进的具体工作之中。

会议传达了杜飞进同志在市宣传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落实全市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精神的讲话。王学勤强调,院党组要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围绕市宣传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上列出的十个重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巡视、审计、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决不能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在全院强化为人民作学问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全市宣传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王学勤指出,“11·18”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全院各部门、各研究所要警醒起来,通力配合,由行政处牵头在全院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办公楼、地下空间、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个摸排,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加强监管、分类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院党组成员、市十二届党代会代表、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