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一个不能少:全球贫困和不平等”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8 08:27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1月16—17日,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与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联合召开“一个都不能掉队:亚洲和全世界的贫困和不平等”国际研讨会,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主任Stefan Pantekoek致开幕词。

于信汇书记在讲话中对与会的各国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于信汇指出,中国扶贫开发的经验对其他中等收入国家来说非常有借鉴意义。目前世界范围内民粹主义盛行,在本质上反映了对收入分配不公、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的不满。不平等问题、贫困问题等制约了全球化发展的趋势,各国学者济济一堂充分交流观点,相信本次会议为共同推动全球的反贫困事业发展做出智力贡献。

Stefan Pantekoek在致辞中谈到,全球在消除极端贫困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中国。中国扶贫工作的成功,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了宝贵经验。Stefan Pantekoek代表艾伯特基金会感谢上海社科院多年来的成功合作,并表示愿与世界经济所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全球范围内不平等问题与贫困正在加剧,全球化发展趋势正在遭遇重大挫败,全球不平等问题、贫困与发展问题成为制约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原因。本次会议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对世界范围内的反贫困和2030年发展议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以及美国、德国、西班牙、匈牙利、捷克、巴西、印度、哥伦比亚、墨西哥、泰国、乌拉圭等国的教授围绕“全球减贫与经济不平等”、“收入分配差距与政策协调:国内与国际视角”、“不平等对于贫困与发展的影响:政策选项及经验教训”以及全球各个地区的扶贫政策与收入差距问题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讨论。

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幼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所长赵蓓文研究员,金芳研究员、周琢博士等先后主持有关分会场。

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海日报(Shanghai Daily)、解放日报等媒体与会并进行报道。(作者:周佳雯)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