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02:32  作者: admin        阅读量:

  12月18日上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刘少坤主持了座谈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研究所的不同层级不同年龄段的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祖国和内蒙古在改革开放中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以亲身经历深情回顾、激情讲述,热烈讨论,满怀豪情赞颂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刻变革,赞颂中国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飞跃,赞颂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赞颂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的繁荣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作为社会科学事业的担当者,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躬身前行,深入实践,肩负起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打造自治区高端智库的光荣使命,为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春林院长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基本经验。改革开放是中国最壮丽最伟大的事业,四十年来,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敢闯敢试,闯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跟上了时代,并且引领了时代。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让科学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世界上高高飘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样板。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研究阐释,并用来指导工作。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繁荣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创新。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坚持时代导向、问题导向、战略导向,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挥好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作为高端学术平台和高端智库的积极作用。

  会上刘少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为我们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牢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做好深入研究和阐释解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武装头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阐述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刻阐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内蒙古深化改革开放献策出力。

张国庆/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