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市召开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4:57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工作现场推动会 主办方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前,2018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工作现场推动会在天津食品集团利达粮油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主持会议。天津市委宣传部、各区委宣传部、市委办局、各高等院校、市委党校、天津社会科学院、市社科联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约150人出席会议。

陈浙闽在讲话时强调,天津市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是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实践发展的重要平台,是经过深入调研、实践探索总结形成的富有天津特点的重要活动。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阶段对社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服务的重点放在基层,把实践调研的基地选在基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送到基层,把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基层。以基层大宣讲带动全民大学习,以基层大调研聚焦改革再出发,汇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合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2017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组建了20支基层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场宣讲,全年完成数百场;组织了100多支调研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对策调研走基层”的专题调研,走访基层单位400余个,完成调研报告120余篇;开展“智力帮服到基层”专点调研,对接帮扶点100余个,完成咨政报告100余篇。2018年的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宣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津实践的大调研”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宣讲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津沽大地生动实践,开展深入学习和调研。(作者:王晓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