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19 10:02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0月16日,扬州市台办、市社科联共同举办了扬州市社科院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专家研讨会。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到会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台办分管领导,市内外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会上,王鲁宁、徐之顺、姜龙等领导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向南京大学台研所所长刘相平、苏州大学台研所所长张明、省台办专职研究员桑登平等3名中心顾问,以及本市6名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徐之顺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中心要注重研究导向,抓住研究重点,深入结合党委政府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好智库平台的功能作用,拿出具有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王鲁宁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江苏省涉台研究机构建设的一种尝试和创新,希望研究中心积极开展调研,更好地为扬州的对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姜龙在讲话中强调,研究中心要把握大局方向,服从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提升涉台研究工作的水平和层次,找准扬州—台湾之间交流合作的热点重点问题,努力打造我市涉台研究的品牌项目。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社科联(院)共建成立的学术平台,主要目的是促进扬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密切追踪和分析经济文化交流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聚焦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研究中心将按照全市对台工作的统一规划部署,展开涉台社科课题研究;承担有关部门涉台委托研究课题,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服务;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开展两岸学术交流,促进扬州和台湾学者的互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涉台专家学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南京大学台研所所长刘相平重点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并对今后形势的发展进行了分析预测;苏州大学台研所所长张明介绍了苏州大学在台湾研究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学术成果;省台办专职研究员桑登平介绍了全省涉台研究机构成立及运作的情况;扬州大学教授成新华针对扬州建设海峡两岸农业示范区提出了对策建议;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丁新伯阐述了扬州借鉴台湾文创产业的做法和发展设想;技师学院讲师程芳对建设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提出了有关建议。(扬州市社科联/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