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卓越的全球城市与公共服务创新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8 08:28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卓越的全球城市与公共服务创新”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11月16日-18日,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召开“卓越的全球城市与公共服务创新变革国际研讨会”,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总干事索菲尼亚·萨拉维(Sofiane Sahraoui),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出席研讨会。来自美国、瑞士、比利时、新加坡及我国香港、内地的专家、学者就全球城市与公共服务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上海社科院政治所还就“一带一路”治理研究与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达成了合作意向。 

于信汇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公共服务是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的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充沛的公共服务产品、公平公正的公共服务机制、有效的公共服务技术,都将成为人们感受到城市温度的重要来源,成为城市发展、城市治理的重要来源,成为全球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开展卓越城市的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分享各国经验、交流学术思想,将为全球城市建设与公共服务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进作用。他表示,将积极支持公共管理、全球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推进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为发展创设环境、打造平台。


索菲尼亚·萨拉维总干事谈到,“卓越的全球城市”有着丰富的内涵,上海2040年要达成卓越全球城市建设的目标,亟需进行基础扎实的研究,亟待进一步明晰卓越的全球城市定义、知晓未来的发展需求,超越单纯以技术或者经济视角来理解卓越城市的内涵与标准。

会上,亚洲公共行政网络主席吴江、瑞士日内瓦社会经济理事会主席沈丽佳、美国佐治亚大学卡尔文森政府学院副院长戴维·坦纳、巴塞尔大学名誉教授雷蒙德·萨纳、美国佐治亚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副会长马修·甘比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于文轩及香港公共行政学会会长方国荣、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副院长唐兴霖及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黄凯锋、城市人口所研究员邓智团、国际合作处处长吴雪明、政治所研究员汪怿等,分别就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供给、城市发展、创新街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养及相关公共政策、公共服务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探讨。

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主持开幕式,国际行政科学研究会总干事索菲尼亚·萨拉维、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城市治理研究进行了展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