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西省社科院举办省情调研课题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08:3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会议现场

为全面展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省情重大调研课题成果,总结调研经验,进一步提升调研工作水平,10月13日,我院举办2017年省情重大调研课题成果报告及总结会,院长梁勇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毛智勇、龚建文、孔凡斌出席,各部门负责人、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及编辑部全体编辑近90人参加。

院长梁勇讲话

梁勇强调,大力推进我院领军智库建设,推出一系列高质量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必须在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上下真功夫。一要继续深入到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调研思路与方法;二要不断提高调研成果的质量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和决策支撑。三要在全院形成更加浓郁的调查研究氛围,使之成为我院一项常态化的特色工作,并将其推广到各个研究部门乃至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的学术研究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基础学科研究的实践性和现实性。梁勇要求,全院必须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各课题组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对调研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全面提升调研报告的质量水平。

副院长孔凡斌作总结讲话

孔凡斌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课题组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了扎实的调研工作,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他认为,本次省情重大课题调研工作在主动服务大局、锻炼培养青年人才、凝聚学术团队、增强协作精神和活跃学术氛围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要求,要继续推进重大省情调研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进一步优化调研组织方式,突出研究团队的专业性;要把调研工作与重点学科建设、专业研究所建设与专业智库建设四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调研成果的质量水平,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智力支持。 

在汇报环节,18个课题组汇报了调研工作总结和研究报告的主体内容,课题组12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就参加调研的心得体会作了发言,分享了在调研活动中的收获,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院将在本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不定期举办政策研究报告写作与提升专题讲座,将以典型案例指导科研人员如何更好地将学术语言转换为对策类研究的语言,提高我院科研人员理论研究成果的应用对策转化能力,推动我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作者:陈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