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0  作者: admin        来源: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阅读量:

4月12日,全市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垫江县召开。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泽贵,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各区县、高校社科联,部分市级科普基地,市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三峡大讲坛”讲座承办单位,部分高校社科处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巡视员赖开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7年社科普及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思路,并向2017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承办单位颁发了结项证书。垫江县社科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大渡口区检察院“莎姐”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师吴娇、西南大学文学院教师刘叙武、重庆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胡波围绕如何开展好社科普及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潘勇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

杨清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重庆市社科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社科普及工作,在开展科普活动、创建科普基地、创作科普作品、建设科普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担当起科普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 》、《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都明确了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肩负的科普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重庆市社科界要积极发挥社科普及的主体性作用,把弘扬社会科学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同致力于提高重庆市公民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二是要切实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质量。在社科普及中既要“用心”也要“创新”。各级社科联要注重资源整合,加强与科协、文联、宣传、文化、教育部门的协同,共同促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抽象与形象、理论与舆论、文明与文化、普及与教育”五个融合,形成科普工作的多元合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