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3  作者: admin        来源: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讯 10月18日,广东省社科院于社科中心大楼六楼图书馆举行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王珺院长、刘小敏副院长、袁俊副院长为图书馆新馆揭牌,宣布图书馆正式开放。我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王珺院长肯定了图书馆在一年多来为新馆开馆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图书馆现阶段对本院读者开放,未来条件许可将研究对外开放。第二,要保证图书馆正常上网,WIFI全覆盖易用。第三,加强馆藏建设,特别是要增加专业工具书、统计年鉴的采购和收藏。第四,图书馆现有期刊种类偏少,要增订一些科研人员需求的期刊,并实时更新。

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了图书馆新馆建设的一些情况,着重介绍了古籍工作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古籍特藏书库建设、古籍申报工作、古籍数字化和出版工作。袁俊副院长指出,按藏书总量和建馆面积,我院图书馆在全国社科院图书馆界已达到中上水平,但在资源配置、管理流程、服务项目上还要不断提升,创新发展。

开馆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图书馆中文图书阅览室、中文报刊阅览室、古籍特藏书库。

(文/方劲松)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