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09:37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20年1月2日上午,湖北省社科院2020年度第一次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研究生楼305会议室举行。湖北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院属各管理单位、图书情报中心负责人及综合治理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社科院办公室副主任邹光传达了近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综合治理及保障安全稳定有关通知文件。魏登才结合文件分析了我院近期综合治理工作形势,他说,党组书记张忠家同志和院长刘光远同志高度重视我院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专门召开本次会议研究综合治理工作。他从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加强节假日值班工作、严格做好外出报备工作,以及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并明确了责任单位。

  刘光远在讲话时强调,综合治理是关系全院每个人的重要工作,相关单位和各责任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安全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关注政治安全,不断提升个人政治能力;要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安全,我院作为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单位,每个人都要肩负起责任,要管好报刊、网站、讲堂、论坛等阵地平台。二是要严格履行综合治理责任。党组书记和院长是第一责任人,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第一责任人,各岗位工作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各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三是要做好各类矛盾的排查化解。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分析矛盾风险隐患,高度关注各类人员诉求,主动将各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各类综合治理风险隐患排查。要做好办公区、宿舍区房屋、水电、供暖、交通、人身、财产、食堂等安全风险防控,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有关责任部门要做好信访、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及干部调整、职称评审、工资评定等利益诉求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高度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疏导引领。五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不断总结经验,做好各类预案,保持好我院省直机关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的荣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