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首届文化地理论坛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9 09:1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7年9月12日,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首届文化地理论坛暨第二十届全国社科院文化(文学)研究所工作信息交流会”在江西南昌举行,院长梁勇出席并致辞,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夏汉宁研究员主持。

会场

省社科院院长梁勇讲话

梁勇在致辞中对参会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社科院文化(文学)研究所的定位与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处理好服务党委政府与做强优长学科的关系,找到文化产业与文化研究发展的有机融合的途径;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鼓励研究人员潜心研究,又要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起来;三是要在经济社会快速的背景下,大力促进文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黑龙江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郭淑梅研究员代表本次参会的文化(文学)研究所所长发言,她结合王勃《滕王阁序》中的名言,指出江西的“文风足、文脉盛”,并祝会议圆满成功。会上,各兄弟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地理学的学科建设、服务党委政府、研究方法论、各地特色文化研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地方社科院文化(文学)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全国18个地方社科院文化(文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经协商,“第二十一届全国社科院文化(文学)研究所工作信息交流会”将由天津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主办。(作者:王胜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