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举办第四届国际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5 13:33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量:

“河北省国际智库论坛(2018)”5月22日在石家庄举办。这是继成功举办第一、二、三届国际智库论坛之后,省社科院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智库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市社科院、上海市社科院、山东社科院、美国普渡大学韦恩堡分校、洛杉矶西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韩国忠青南道研究院、汉城大学、日本岩手县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对改革开放成就与经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经济增长与技术创新、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这是我国经济直面新时代矛盾、突破发展瓶颈的正确路径选择,河北应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河北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点任务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聚集发展要素;超前谋划布局,培育打造经济增长引擎;提供针对性技术供给,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明确区域产业定位,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与会专家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应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当前,河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社科工作者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为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赵京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