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 14:08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查建国 仝薇)近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沪召开。

打造“文化品牌”是服务国家战略、着眼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表示,研究好、传播好江南文化是一项具备鲜明时代内涵和时代特点的重要任务。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对江南文化进行创新诠释和阐述,使江南文化成为凝聚人心、推进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资源禀赋,突出优势特色,把握好“凸显标识度”这条主线,全面打造“文化品牌”。

让城市精神和广大市民融为一体,是打造“文化品牌”、彰显城市精神特质、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表示,为推进江南文化的研究工作,未来将成立江南文化研究联盟,支持建立一批江南文化研究专业机构,形成江南文化研究群。应建设江南文化研究高端论坛,发布江南文化研究的最新观点和成果。要培养江南文化研究队伍,为从事江南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成长空间和发展机遇。同时,通过支持举办江南文化系列讲座,鼓励学者发表江南文化研究最新成果,推进江南文化研究成果的传播和转化。

如何做好江南历史文化资源的现代转化,打造更好更美的当代江南,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上海市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中军表示,必须始终将保护传承江南文化的文脉,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不断加大活态传承和创作推广的力度,积极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文化新品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